患者突发急性心肌梗塞 保靖县中医院40分钟抢救

    2019-03-07 15:25: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7日讯(特约记者 彭司进 通讯员 黄梅)40分钟,铺就一条生命绿色通道!3月6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中医院紧急救治一位急性心肌梗塞病人,该院启动胸痛患者抢救预案,开启绿色通道,组织多科室专家会诊,病人成功脱离生命危险。

当天21:00,保靖县迁陵镇茶市村老人贾明德突然感觉胸闷、胸痛,起初他并没有在意,大约10分钟后,痛感加剧,大汗淋漓,随即被紧急送往保靖县中医院救治。

该院胸痛中心接诊医生询问了贾明德病史后,立即给他做了心电图、血糖、肌钙蛋白定量检查等。根据检查结果,他被确诊为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

急性心肌梗塞是冠状动脉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坏死,抢救时间越晚,死亡率越高,延误诊治将给患者带来生命危险。

时间就是生命,该县中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确定救治方案,启动了介入导管室。

按照“胸痛中心”救治流程,患者于当天22:33进入介入手术室,在被实施局部麻醉后,接受了皮冠状动脉造影加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

经过紧急抢救,当天23:14,贾明德堵塞的血管被开通。从进入介入室到导丝通过,抢救这位心肌梗塞病人,总计用时40分钟。

责编:李孟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