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谈高质量发展下的职业人才培训

    2019-03-06 16:01:44

2019年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政府工作报告新鲜出炉。


当晚,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临武舜华鸭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胡建文就报告感受和自己的建议接受了央视网记者采访。


胡建文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感觉报告是含金量非常高的。特别令人感慨的是,报告中关于减税降费,是兑现的具体措施。比如说,制造业的增值税,养老保险企业承担部分等都有较大幅度降低。这么大的减费措施,对做企业的人来说感到非常振奋,他感觉到要增强发展的信心,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速度,抓住这个机遇,加大企业投入,扩大规模。对于企业来讲,国家减了税降了费,企业应该对国家的财政多做一些贡献。


“要高质量的发展,特别是农业企业要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大人才的培训!”胡建文代表语重心长的说,他提出几点建议:


一、建议国家加大职业培训的力度。对于这种职业培训,胡建文结合自己的建议说,希望这种培训是以企业为主体,或者职业教育和企业先连接。让职业学校和大中型企业结合起来,培训技能人才。让学生边学习边实践。


二、建议职业培训多请企业家去讲课。把企业里面对人才的诉求、对人才的理念,传导到学生中去。无论是职业学校的学生,还是农民工的培训,都应让更多企业家来参与培训,传导企业家精神,使培训的人才成为企业需要的人才,成为在企业中能马上展示长处的人才。


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是奋斗者!胡建文很赞同这句话,作为一名从基层做起的干部,他认为,艰辛成就伟业,奋斗创造辉煌。在我们职业生涯当中,肯定有很多坎,有很多困难和挫折,但是,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必须要有韧劲,有闯劲,有创新精神,不甘寂寞,不忘初心。在创业中、发展过程中,勇于担当。梦想的实现是靠奋斗出来的,而不是靠等来的。


2019年,我们将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


作为一个奋斗者,胡建文说,他希望农村更美丽、农民更富裕,国家早日实现全面小康。


作为一名企业家,他也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他所在企业的有些产品正在办出口许可。目前所在的公司已和东南亚一些客商联系,让产品真正走向世界,实现 “临武山水鸭天下”的梦想。


如何能在竞争中保持不败之地?胡建文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临武鸭本身是地方性的特色品种资源,如何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最重要的是做大品牌,提升产品的质量,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利用现在最先进的技术手段,来达到做出最高品质的临武鸭。

责编:李艳华

来源:央视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