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寒料峭走一线 区委书记暖心寄语雨湖奔跑者

    2019-03-06 15:03: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6日讯(通讯员 成莉)春寒料峭,心中火热。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深化机构改革和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相关精神,关心激励基层干部,推动雨湖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新春伊始,雨湖区委书记白云峰带队前往乡镇开展调研座谈,听取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及2019年工作思路,并与班子成员逐一面对面交流,了解班子运行情况,掌握班子成员思想动态,鼓励干部勇做雨湖发展的奔跑者、追梦人。

在听取工作汇报时,白云峰根据各地不同情况给予了具体指导。他要求,新的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结合区域实际大力实施“刺破”作战方略,推动雨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基层干部是党的干部队伍的基石,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关爱既是激发工作干劲的必要保障,也是推进基层工作的有效举措,关爱乡镇干部要从细处、实处着手,努力让他们在基层安心、安业,激发投身基层工作的动力和活力。

在面对面谈心时,白云峰一一询问了班子成员的工作、生活、家庭情况,征求对机构改革、班子建设及年轻干部培养等方面意见和建议。同时,对长期坚守在乡镇一线的干部予以充分肯定,鼓励他们“坚守是一种美德、磨炼是一笔财富”;对勇于挑重担的干部予以嘉许表扬,鼓励他们要争当新时代的干部楷模,“强刺破、敢担当、善作为”;对反映干劲不足的干部予以加油鼓劲,帮助分析原因,强调要“调整精神状态、提高工作标准,将自己的年龄资历、经验优势转化为干好工作的法宝”;对曾受处分的干部予以疏导心结,鼓励他们“越是在逆境中,越要攻坚克难、弥补不足、重振旗鼓”。在与年轻干部交谈时,白云峰鼓励他们要“大大方方开展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工作,理直气壮做好工作”,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在磨练中迅速成长。

乡镇班子成员纷纷表示,区委书记近距离、面对面、有温度的交流,体现了组织的关爱、领导的关怀,鼓舞了士气、提振了信心,必将进一步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