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佩戴党员徽章?湖南省委组织部提了明确要求

    2019-03-04 07:46:23

党员徽章是党员身份的标志。

哪些场合适合佩戴党员徽章?

哪些场合不能佩戴?

佩戴党员徽章要注意哪些事项?

近日,湖南省委组织部办公室下发《湖南省共产党员佩戴党员徽章管理办法(试行)》,规范了党员佩戴党员徽章行为。

我们一起来看~

中央组织部关于党员徽章的推荐式样为:正面上方为中国共产党党旗图案,下方为圆形图案,印有“为人民服务”字样;背面标注“XX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组织部监制”字样。徽章尺寸为24mm×22.5mm×2mm,材质为锌挂镀仿金。

佩戴对象

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

因取消预备党员资格、党内除名、开除党籍等失去党员身份的,不得佩戴党员徽章,并将党员徽章及时上缴党组织。

佩戴场合

党员在参加党的重大会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党的会议和活动时,一般佩戴党员徽章。

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基层单位的党员干部在开展服务群众工作时,一般佩戴党员徽章。

推行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党员上岗时间佩戴党员徽章。

其他领域的党员工作期间是否佩戴党员徽章,由所在基层党委结合实际研究决定。

不得在娱乐场所等不适宜的场合佩戴党员徽章。

佩戴位置

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必须严肃、庄重,将党员徽章佩戴在左胸中间醒目位置

不得佩戴破损、污损、褪色的党员徽章,不得佩戴金、银等贵重材质或其他不符合制作规定的党员徽章,不得将党员徽章赠送、转借非中共党员佩戴。

党员要爱护并妥善保管党员徽章,如损坏或遗失,应及时向党支部报告,申请换发或补发。

其他注意事项

党员徽章统一使用中央组织部推荐的式样。购制党员徽章经费可从党费中列支,不得向党员个人收取费用。

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做好党员徽章发放、登记、管理等工作,不得按党员干部级别配发不同材质的党员徽章。基层党委审批同意接收预备党员后,所在党支部及时为预备党员发放党员徽章,并组织开展入党宣誓活动。

责编:张笑

来源:红星云微信公众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