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铁腕整治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露头就打 顶格处罚

    2019-02-20 17:23:54

华声在线2月20日讯(记者 伍镆 陈萌)“就目前情况来看,长沙汽车西站内的出租车辆在春运期间运营情况良好,但在西二环辅道等站外路段仍存在一些投诉问题,接下来也将成为一个执法重点。”2月19日晚间,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出租车站点监督管理科执法员李进,对路边停靠的一辆出租车驾驶员证件、计价器等设备情况进行突击执法检查后告诉记者。

针对长沙近期出现部分出租车司机以加价、一口价等方式揽客、宰客等严重影响市场秩序和城市形象的违规运营行为,长沙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出租车行业市场整治工作紧急会议,并组织执法人员以“六站一场”等交通枢纽为执法重点,严查无牌的士,打击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19日深夜,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岳龙带队现场督导执法,表示将以“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持续加强对出租车运营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坚决遏制不法势头。

23点47分,长沙火车南站西广场外,湘AT0432出租车驾驶员曹某因涉嫌站外揽客、议价不打表等违规行为,被执法人员逮了个正着。在检查其运营证件后,执法人员将其车辆暂时扣押,并带离站场配合进一步调查。依据《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第四十八条,该司机或将面临2000元的顶格处罚。

据悉,通过错时突击执法、群众投诉举报、站点监督检查等多种途径,2019年以来长沙市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牌证193台次/副,查处违规出租车117台次。下一阶段,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将严管严控,联合各部门严厉打击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出租车市场乱象,并着力在全市范围建立完善出租车行业诚信惩戒制度、不法行为曝光制度、黑名单制度等,坚决规范和维护长沙市出租车市场运营秩序,保障市民的合法权益,营造更舒适安心的出行环境。

责编:伍镆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