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2019年元宵节文艺汇演精彩上演

    2019-02-19 15:58:32

活动现场

舞狮表演

免费吃元宵

体验吴升平皮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王梓任 赵鑫艺)“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2月19日上午,湘潭白石广场张灯结彩,人声鼎沸,2019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雨湖区元宵节文艺汇演正此精彩上演。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建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铁桥,市文旅广体局副局长娄向前等领导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雨湖区委、雨湖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区文化馆承办。为欢度元宵佳节,给全区人民献上文艺大餐,来自全区12个乡镇街道的17支民间文艺队伍带来了舞狮、秧歌、军鼓、腰鼓等节目。

“身子长,个不大。遍体长着小疙瘩,有人见了皱眉头,有人见了乐开花。”活动现场,市民吃元宵、猜谜语、看表演、赏民俗、免费体检,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吃着热腾腾的汤圆,看着精彩的节目,大家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同时,石灰泥鳅、龙牌酱油、皮影剪纸……等湘潭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也进行了展览。在吴升平的皮影剪纸非遗宣传展台前,不少小朋友前来围观体验。此外,雨湖区委宣传部还在白石公园推广学习强国平台,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下载。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