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哲海:奔走在高铁线上的“超人”

    2019-02-12 14:48:00

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谢湘艳 朱琪瑞

42岁的他额角已经花白了大半,可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一副的活力满满的样子,上午在衡阳开会,下午就出现在邵阳检查机房,晚上又到西渡指挥“天窗”作业……在大家眼里,他像“超人”一样。他就是广铁衡阳电务段邵阳高铁通信车间主任王哲海

2018年9月衡阳电务段正式成立了邵阳高铁通信车间,王哲海任为车间主任。在怀衡新线开通前一年,王哲海就已经参与到新线的建设当中。他对施工的质量和工艺标准要求高,带着工作人员在施工现场挑毛病、找问题。

△王哲海对微机监控数据进行分析

新线开通后,王哲海紧绷的神经也没有一刻放松过。临近春运,他每周都参加3个以上的“天窗”作业,到现场指导,令隆回通信工区工长何东健十分敬佩:“白天已经工作了一天,晚上还经常来跟‘天窗’作业,这样的敬业精神不得不让人佩服。”

一有空闲时间,王哲海还会到工区进行业务交流,给大家“开小灶”讲解业务知识,毫不保留地将自己的经验传授出去。

△王哲海给车间传授工作经验

“以前我总去学校看小孩,现在已经一年没去了。”一提起家人,王哲海的脸上写满了歉疚。在新线提前介入期间,王哲海的母亲下楼不慎将腿摔至骨折,可他却并没有太多的时间陪在母亲身边照顾。

△王哲海在通信机房进行设备进行检测

春运开始了,王哲海更加忙碌,每天在衡阳、邵阳两地来回奔走。“我们只有把每项工作做细做好,把所有的工作考虑周全,才能让旅客平安回家!” 。

责编:姚茜琼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