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异地商会遍布全球170多个重点城市和地区

    2019-02-15 12:52:37

湖南异地商会遍布全球170多个重点城市和地区

省工商联设立第一批驻海外联络办公室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3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周彬彬)在今天下午举行的知名湘商新春座谈会上,省工商联为第一批驻海外联络办公室授牌。

为落实湖南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适应“有质量走出去和高水平引进来”的对外开放新常态,省工商联依托加拿大湖南商会、英国湖南同乡会、法国湖南商会等15家境外湖南商会,设立第一批驻海外联络办公室,将更好地帮助广大会员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助力“湘品出境”“湘企出海”“万商入湘”。英国湖南同乡会会长吴莉莉受聘为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驻英国联络办公室主任,她表示:“授牌是荣誉更是责任,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履行好联络办的职责,为湖南和英国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从省工商联获悉,近年来,湖南异地商会蓬勃发展。截止到目前,湖南异地商会已达350多家,遍布全国乃至世界各地170多个重点城市和地区,会员企业总数超过6万家,总资产规模超过3万亿元。

此次座谈会吸引了世界各地湘商积极参会,参会的湘商代表达245人,包括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湖南商会会长、100多家国内湖南异地商会的会长、省级商会部分秘书长以及39家省工商联所属行业商协会会长。不少会长表示,要组织商会企业加大回湘投资力度,引导更多符合湖南产业发展的战略投资者来湘投资,为家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杨柳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