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税务局跑出减税降费新政“加速度”

    2019-02-12 19:18: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2日讯(通讯员  胡海兵)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去年以来,雨湖区税务局高度重视,提升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两个100%,保障政策落地生根,线上线下相结合,拓展宣传面,主动作为,多措并举,跑出了新政“加速度”。

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和税务总局实施减税降费工作动员视频会议召开后,区税务局迅速成立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上级关于实施减税降费政策有关部署和要求,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各项政策得到有效落实。领导小组涵盖13个部门6个派出机构,构建合纵贯通工作格局,迅速梳理任务清单,紧扣时间节点,对标对表开展好宣传辅导工作,确保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各项工作抓到位、抓出成效。

与此同时,确保税务人员培训面达100%。第一时间组织全局9个相关业务部门、187名税务人员集中学习,充实对外辅导的中坚力量。确保小微企业辅导面达100%。针对专业服务机构、个体工商户、其他小微企业分批开展集中培训10场次,培训人数达1960余人。还通过媒体、网站、网络新媒体、微信、微博、移动客户端,在大厅通过易拉宝、电子显示屏等,印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解读减税降费政策,营造“人人知减税、人人谈减税”的有利氛围。

此外,区税务局将自制学习课件二维码通过税企微信群进行宣传,传播累计6600余人次。同时,精心汇总的政策资料在培训上发放给每一位到现场的纳税人,把《致纳税人的一封信》送到了街头巷尾,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和缴税人应享尽享、用足用活用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央出台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税务局干部会从讲政治的高度,从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确保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责编:刘小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