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69人荣获2018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2019-02-13 01:29: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2日讯(记者 何金燕 通讯员 龚颖)记者今天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经国务院批准,我省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的64名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5名高技能人才荣获2018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我国对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项奖励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爱护广大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具有重要意义。


省人社厅专技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各有关单位要采取多种措施,为充分发挥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的作用创造条件,支持他们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决策咨询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要珍惜荣誉,增强社会责任感,带动广大专业技术人员、高技能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不懈奋斗。

根据相关规定,将对新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每人一次性发放特殊津贴20000元,由中央财政专项列支,免征个人所得税,并颁发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证书。


责编:杨柳青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