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道湘味】大班额“瘦身”进行时

    2019-01-29 02:15:46

十二道湘味——大班额“瘦身”进行时

(“瘦身”后的课堂井然有序)

郴州市湘南学院附属小学,宽敞明亮的教室,孩子们在科学课上气氛活跃。但在以前,孩子们在教室里连转身说话,都很困难。

过去,湘南学院附属小学的60个教学班全是大班额。2018年,郴州市政府研究决定,将市文联与市教育局合并办公,将腾退的5层办公楼整体划拨给湘南附小。加上从教师办公室中“挤”出了几间教室,湘南附小大班额成功“瘦身”,孩子们的科学实验室、舞蹈室等也都有了着落。

独立的储物格、分隔的卫生工具间……郴州市第十九完小的同学们已经享受到了班级“瘦身”的福利。原来学校只有20间教室,最多的班级有80多个孩子,得知学校的困难后,北湖区委、区政府做通了隔壁院落49户居民的搬迁工作,一座拥有37间高规格教室的新教学楼在此拔地而起。2018年秋季,全校近2000名师生全搬进了崭新的校舍学习办公。

据统计,2018年全省消除超大班额班级18168个,为目标任务的154.9%。孩子们上课有了更愉悦的心情,老师们也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关注每个孩子的与众不同。


责编:伍镆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