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道湘味】电力“点亮”好日子

    2019-01-28 22:55:42

十二道湘味——电力“点亮”好日子

春节将至,新邵县坪上镇小河村最火爆的年货当属各种电器:全自动洗衣机、空调、电烤火炉、电热水器……仔细一看,不得了,都是耗电量较大的大功率电器!而就在去年以前,村里家家户户这样用电确实不可想象的事情。

(坪上镇小河村村民围坐一起看电视)

因为山高路远、缺电“卡脖子”,深度贫困村——小河村的摘帽之路走得异常艰辛。

改变发生在去年夏天。村里来了国网新邵县供电公司的农村电网改造施工队。三个月时间里,工作队员们克服高温、高海拔作业的困难,在平均海拔700米的山上架起了4公里长的高压线路、10公里长的低压线路,新装改装了5台变压器,该村的农网户均配变容量也提升到县城的标准,可保证“管用20年”。

小河村平均海拔在600米以上,日照充足,国网邵阳市供电公司又在村里建起了一座60千瓦的光伏电站,并网发电后每年能为村里增加5万元的集体收入。

(小河村建起光伏发电站)

2018年,全省投资6.51亿元改造和完善行政村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为目标任务100.2%,电力“点亮”更多村民的好日子。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孙敏坚

摄像:龚文

配音:伍镆

后期:郭宇轩


责编:伍镆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