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道湘味】“龙须沟”变身“城市明珠”

    2019-01-28 21:38:53


十二道湘味——“龙须沟”变身“城市明珠”


老舍先生笔下的“龙须沟”,垃圾遍地,污水横流,散发恶臭。位于永州市冷水滩梧桐街道的白竹林水库,曾经就是这样的一条“龙须沟”,地处城区,被居民小区包围。让周围的居民苦不堪言。

曾经,这里生活污水直排水库,没有被浮萍覆盖的水面则漂浮着垃圾和死鱼。2016年以来,永州市开展黑臭水体整治。白竹亭水库被纳入治理项目,永州市投入8000万元,新建6公里污水支管,将附近居民生活污水送入市政污水管网,清理淤泥,新增绿化带,新建了休闲设施,昔日“龙须沟”大变身。

(整治后的白住亭水库已经成了居民的休闲场所)

2018年以来,永州市共启动了22处黑臭整治工程,通过市、县共同努力,中心城区高塘村排水沟、福泉公寓西侧铁路边、六中水塘、横冲小溪等黑臭水体已消除黑臭。“有的地方已经是鸟语花香了”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专职副书记彭丽艳告诉记者。

2018年,全省完成城镇154个黑臭水体整治,为目标任务102.7%,“龙须沟”到“城市明珠”的变身在全省各地越来越多的上演。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苏莉

摄像:陈萌

配音:伍镆

后期:郭宇轩


责编:伍镆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