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中国最佳女性创投人榜出炉

    2019-01-25 08:40:23

原标题:福布斯中国最佳女性创投人榜出炉

1月23日,福布斯中国发布“中国最佳女性创投人Top25”,今日资本创始人、总裁徐新夺冠,同创伟业CEO、创始合伙人黄荔,君盛投资董事长、创始合伙人廖梓君分列二三位。

从年龄分布来看榜单,31岁~39岁女性投资人占比40%、40岁~49岁女性投资人占比52%,50岁及以上女性投资人占比8%。与去年的榜单相比,女性投资人的年龄偏向于年轻化,有更多的后起之秀崭露头角。

点评:在福布斯中国上一期推出的“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榜单中,女性占比仅为8%;在美国,2018年,2500多万美元风险投资基金中,只有9%的合作伙伴是女性。在投资行业,男性力量依然占据主导是全球性的普遍现状。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最佳女性创投人”榜单的推出和存在的意义,除了表彰先进,鼓励后学,它还有更大价值:其背后传达的“在投资界要努力让女性享有和男性一样的资源、资本和包容型环境”的期待和愿望。

一个充满活力的商业社区不仅要有男性,女性也不可缺乏。拥有更多的女性投资者,将有助于投资更多的女性企业家,并超过男性投资人对女性的投资,这在很多国家的实践中也得到了证明。越来越多的女性投资人的成功,刷新的不仅仅是最佳创投榜单,还将刷新女性参与经济活动的新格局。

责编:周佳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