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建设路学校科技教师喜获全国中级辅导员证书

    2019-01-21 17:14: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1日讯(通讯员 胡霞 王红)近日,建设路学校科技辅导员王红老师经过层层审核,顺利通过全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喜获中级科技辅导员荣誉证书。据悉,今年湘潭市仅三名中小学教师获得此项殊荣。

2018年建设路学校以科学课堂为主阵地,成立了科技兴趣社团,重视提高学生科技素养,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类科技实践、创新活动,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和创新意识,科技创新成果硕果累累。

据统计,2018年度该校学生共获得全国、省、市、区科技类大赛奖项近二十余人次,其中学生马严的创意作品获第八届全国校园创意大赛金奖;学生范艺婷的发明作品获全国第四届未来科学家创新大赛一等奖;学生刘芮溪的创意、范艺婷的发明、刘珏的科幻画在第38届湘潭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均获一等奖。

科技辅导员王红老师的创新教育论文《科技创新教育的新探索》获国家金奖,她也是岳塘区唯一的一个获金奖的教师,曾先后在大赛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和“优秀科技教师”的荣誉称号。

同时, 该校也先后获得 “中国青少年创新教育实践基地”、 “优秀组织学校”和“创新教育先进校”等荣誉称号。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