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潭镇:小额信贷“贷出”脱贫致富路

    2019-01-21 17:03:34

(目前正在新建的300㎡的猪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1日讯(通讯员 刘茂 彭卓凡)路经湘潭县韶茶干线,迎面而来的是整齐的一排排养殖区,区域周边绿树成荫,仿佛进入了一个世外桃源。

“多亏了扶贫小额贷款政策扶持,让我找到了一条致富的路子!”石潭镇联盟村贫困户唐平元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借助贫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致富的故事已是家喻户晓。因丈夫务工致残瘫痪,父亲年老,再加上女儿、儿子上大学,全家住在上辈留下的土砖瓦房里,生活极为困难,2014年经民主评议唐平元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她因脑肾动血管狭窄,做了一场手术,夫妻两人无一技之长,正一筹莫展之际,她决定从事生猪养殖,加上以前也有养猪的经验,通过自己的摸索、学习,养殖肉猪相当顺利,年纯收入达2万余元。

2017年,唐平元了解到村上很多村民家需要新建房子,唐平元萌生了一个想法,大批采购红砖按市场价送货上门赚取差价,这样就能增加家庭收入为以后扩建猪圈打基础。思路是理清了,资金却不够,唐平元犯了愁。这时,村干部向她宣传了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建议她申请贷款来让自己的想法变成现实。于是,她到石潭农商行户贷户申请扶贫小额信贷3万元,还自筹5万元。2018年,唐平元通过自身辛勤劳作,红砖销售及养殖肉猪收入新建了300㎡的猪舍,内设6个养殖区,排污设备一应俱全,计划2019年投入使用,同年计划将猪舍旁边的空地利用起来养鸡,目前前期准备工作已就绪。

据该镇扶贫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目前,该镇已有368户贫困户成功申请到小额信贷,扶贫小额信贷的发放,缓解了贫困户就业发展中遇到的资金难题,转变了贫困户“等靠要”思想,激发了他们致力自身发展的积极性,实现了持续增收脱贫,发展和壮大了村级实体经济。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