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2018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召开

    2019-01-21 15:27:32

1月18日,苏仙区2018年镇(街道)、区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召开。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袁卫祥,区委副书记刘明发,区领导谷群辉、谢小武、喻棉秀、陈和余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派专人参会并作指导讲话。

会上,各镇(街道)和区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和履行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行述职。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述职报告后,袁卫祥代表区委逐一进行点评。袁卫祥指出,2018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省、市大抓基层、严抓党建和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的部署要求,取得了新成效。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问题所在。要对照工作找差距,对照要求抓重点,对照责任抓落实,高度重视并下大力气解决。

袁卫祥强调,要扛牢抓实主体责任,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党组织书记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动;要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从严组织开展新一轮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评估排查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突出抓好农村、社区、学校、医院、两新组织等党支部建设,扎实推进“双培双带”工程,切实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要促进党建融合发展,抓好党建与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治理融合,持续把优秀人才资源集聚到脱贫攻坚主战场,继续选优派强“第一书记”和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同时把党建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资源优势,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掌握工作主导权。要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中心工作,对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的严肃问责。要勇当战士不做“绅士”,以“人在阵地在”的斗争精神,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分毫不让。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进一步提升网络舆论引导水平,严密防范网上意识形态渗透,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记者 王雪)

责编:李梦湖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