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局党员拾金不昧展风采

    2019-01-21 15:07: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1日讯(通讯员 谷宁)“真是太感谢您了,特意写了感谢信,送了锦旗过来,您拾金不昧的高尚精神太值得我们学习了。”1月18日,市民周先生来到市农业局,为该局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赵勇送来了一面写着“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感谢赵勇拾金不昧,帮他找回丢失的物品。

事情要回到1月15日下午6点左右,赵勇下班途经港越世纪城地下停车场附近时,发现地上有一个脏兮兮的钱包。“因为车轮反复碾压,这个钱包上面有很多泥土,不那么显眼,我可能是视力比较好,就发现了。我捡了起来,打开后,发现里面有很多现金,还有相关的证件和银行卡。”

捡到钱包的赵勇心想失主肯定会很着急,正好他住在丰菊嘉苑小区,了解那边的物业比较热情。于是他拿着钱包来到丰菊嘉苑小区物业管理处,请他们帮忙寻找失主。巧合的是其中一名物业工作人员与钱包里身份证上的周先生是熟人,于是马上拨打了周先生的电话,通知他过来。

接到物业工作人员的电话,正在四处寻钱包的周先生迅速赶了过来。经过一番仔细核实,确定钱包是周先生遗失的。找回属于自己的钱包,周先生很感动,因为钱包里除了有近5000块钱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9张重要证件,其中还包括省外的银行卡,真要是丢失了补办起来特别麻烦。

周先生拿出现金要感谢赵勇,赵勇婉拒了他的好意并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周先生询问赵勇的名字和单位,赵勇也没有透露便离开了。后来,周先生是从物业工作人员那里才打听到了赵勇的名字和单位,于是就出现了开头送锦旗和感谢信的一幕。

“我只是做了一名普通市民应该做的,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面对周先生的感谢,赵勇谦虚地表示。

责编:刘小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