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村召开2018年“十星级文明户”创评现场会

    2019-01-21 14:44: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0日讯(记者 谢颖 龙拥军)1月20日,祁阳县白水镇竹山村祁剧演艺厅内热闹非凡,众多村民齐聚这里参加该村2018年“十星级文明户”创评现场会。

前来参与评定的村民早早来到现场翻读“十星级文明户”宣传手册,他们或相互讨论,或圈画重点内容,遇到不懂的还相互请教。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创建“十星级文明户”实施方案。县文明办负责人、该镇负责人分别创建内容及标准、评定方法及程序等进行再次宣传,并现场发放“十星级文明户”自评表和互评表,让广大村民按照评选标准为自己评星,以小组为单位为他人评星。

经过村民自评和群众互评之后,初步结果还将交由创评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经县直(镇属)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并张榜公示,复议核定才能正式最终评定。

2017年以来,祁阳县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在全县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产生了广泛积极的影响。如今在祁阳,交友嫁娶看十星、合作创业看十星、经商贷款看十星、评先评优看十星已成为一种新风尚,“十星级文明户”已成为一张响亮名片。目前,全县已评选出“十星级文明户”10000户,“十星级文明示范户”1000户,县财政用于奖励资金一千多万元。

责编:刘乂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