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有我,健康童年"2019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大围山开幕

    2019-01-21 13:50:48

新湖南客户端1月21日讯(记者 张云龙 通讯员 罗有金)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雪景无边,风景如画。今天上午,在大围山英华锋野外滑雪场,由国际滑雪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承办,湖南省体育场馆协会、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南国雪都集团、英华锋野外滑雪场、长沙市暖心社工综合服务中心协办的“冬奥有我,健康童年”2019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在此开幕。

△2019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大围山开幕

活动开幕式现场,彩旗招展,人流如织。来自各大爱心公益机构、湖南体育界、旅游界、主流媒体的领导和嘉宾,汇聚一堂,共同为喜迎北京冬奥会,积极推动广大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发力助威。湖南省体育场馆协会副主席章定发,湖南省体校校长、湖南轮滑冰雪协会会长长何国,南国雪都集团董事长蒋英武等,出席了开幕仪式。

在宣布滑雪节正式启动那一瞬间,数百个五颜六色的气球同时放飞,把晶莹的冰雪世界渲染得缤纷多彩;现场统一佩戴雪帽和胸贴的儿童方阵,欢呼声此起彼伏,让整个开幕式显得既隆重,又充满了童真的欢乐。

一北一南 借“势”起飞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2年2月4日-20日在北京市和张家口市联合举行。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也是中国继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后,中国第三次举办的奥运赛事。

借助北京冬奥会的“东风”,南国雪都集团与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双剑合璧”,强强联手,共同协办2019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全力把大围山打造成为南方冰雪运动规模最大的“根据地”和“大本营”。一北一南,南北呼应; 借“势”起飞,翱翔雪国!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涂向阳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涂向阳表示,大围山作为南方首个冰雪运动基地, “体育+旅游”的合作创新模式潜力巨大,前景无限。今后,大围山景区将与南国雪都集团持续紧密合作,推动旅游与冰雪产业的深度结合,不断为大围山的特色旅游增添新鲜色彩与活力。

以体促旅  实干兴业

作为一项融合了健康、快乐元素的竞技运动,滑雪运动和冰雪产业近年来发展迅猛,风靡全国。它既是一项挥洒激情和勇气的运动,又是“大健康”体旅产业中一抹闪耀夺人的亮色。

△湖南省体育场馆协会副主席章定发

活动协办单位湖南省体育场馆协会副主席章定发表示,举办本次活动不但是为了迎接2022年第24届北京冬奥会,展现湖南各界对冬奥的期盼与支持;同时也是为了大力推广普及南方冰雪运动,实现习主席倡导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在让更多的人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

△南国雪都集团董事长蒋英武

据活动协办单位南国雪都集团董事长蒋英武透露,集团在2019年春节期间将有一系列的营销“点睛之笔”,譬如亲子滑雪节、网红滑雪季等格外“吸睛”的创意活动,与大头儿子中南运营中心展开一系列合作,把大围山野外滑雪场打造成孩子们的“撒欢地”。他真诚地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合作机构能够带着优势资源,与大围山、野外滑雪场这个美丽的地方擦出奇妙的火花。

目前,在国家政策的大利好环境下,南国雪都集团坚持“体旅融合”的战略定位,以冰雪运动与水上运动为支柱产业,3年内将建设与运营8个滑雪场,力争成为南方最大的冰雪产业集团。集团着力构建“特色产业、特色推广、特色营销”的独特冰雪产业发展体系,旗下的旅游胜地为滑雪爱好者提供高山滑雪、越野滑雪、雪地摩托、推雪人、雪地烟花篝火晚会等产品,服务游客已经超过3000万人次。

“以体促旅,体旅融合,两驱发展,这就是集团一贯清晰的发展脉络。”集团董事长蒋英武先生言语铿锵,掷地有声。

冰雪产业 未来可期

这的确是一个需要用理性开启想象空间的时代。

借助北京冬奥的契机,依托人工野外造雪的高科技,湖南冰雪运动即将迎来又一波发展高潮。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南国雪都集团地处产业的主阵地,充分发挥资源厚度、集群优势、规模效应,倾力打造南方滑雪玩都,致力于成为“全域旅游+体育”的产业典范。

源远流长的湖湘文化和经世致用、敢为人先的湘人特质,已成就了无数湖湘英杰彪炳千秋的辉煌事业。蒋英武表示:“湖南的冰雪产业正站在一个新的平台上,凭借自己雄浑的先发优势,酝酿着新一轮的狂飙风暴;我们也坚信,作为体旅产业融合的先锋和探索者,南国雪都集团必将在这伟大事业的进程中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责编:张云龙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