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来啦!湘乡客流量将达180万人次

    2019-01-21 09:45:28

(会议现场)

(递交责任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1日讯(通讯员 陈茂)17日,湘乡市召开2019年春运工作动员大会,对2019年全市春运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副市长袁钢赤出席会议。

2019年春运自1月21日开始,3月1日结束,历时40天。经预测,春运期间,全市客流量将达180万人次,同比基本持平。会议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相关事项的通知》《关于调整湘乡市春运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及明确工作职责的通知》《湘乡市2019年春运应急预案》《湘乡市2019年春运督查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春运工作的时代意义,准确把握春运工作的形势任务;二要明确职责,加强监管,确保春运绝对安全。要层层落实责任,全面开展安全检查,抓好源头防范,紧盯薄弱环节;三要科学调度,加强疏导,确保春运畅通有序。要及时调配运力,确保无长时间群体性滞留,及时疏导交通,确保无长时间拥堵现象,加强城市公共交通,做好应急处置,做好值班备勤;四要完善细节,提升服务,确保春运服务质量。要改善服务条件,提升服务品质,继续组织志愿服务;五要加强协作,齐抓共管,确保春运效果良好。要认真组织,细化责任,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加强督查,力促落实,确保不发生任何人员伤亡事故,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上,市公安局、东郊乡等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各乡镇街道、市直相关部门分别向市人民政府递交了责任状。

责编:刘小群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