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迎新春 送温暖”,困难群众喜开颜

    2019-01-18 11:55: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8日讯(通讯员 庞旺 张燕)1月17日上午九点,在韶山市民政局前坪,工作人员正忙着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分别装车,送往四个乡镇,为各类民政对象送去“迎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慰问物资,让他们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据韶山市民政局负责人介绍,全局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工作宗旨,立足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切实帮助群众缓解困难,筹备了价值24万元的物资,集中采购了600份米、900桶油,400床棉被,300件棉袄外套,将统一发放给特困供养对象、城乡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对象、社会孤儿、留守儿童、贫困精神病人等困难群众,确保他们能够温暖过冬。

贺德术和郭桃枝都是韶山市杨林乡杨林村的困难群众。贺德术是特困供养对象,一人独自生活,眼睛视力不太好,今年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建起了一室一厅的新房。看到市民政局和乡、村两级的同志上门走访慰问,接过送来的米和油等物资时,他激动地说:“你们每年都来看我,每次总是带这样那样的物资,今年又帮起了新屋,搭帮党和政府、搭帮民政,我才能过上越来越好的日子”。

与此同时,该市救助管理站也已于2018年12月22日正式投入运营,从12月24日开始坚持开展路街巡查,实施主动救助,为寒冷雨雪天气流浪乞讨人员提供必要的御寒物品和生活救助,截至目前共救助123人。

责编:彭永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