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召开安全生产暨2019年春运工作会议

    2019-01-18 09:18: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7日讯(记者 张灿)1月17日上午,祁阳召开全县安全生产暨2019年春运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周新辉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金彪主持会议。陈小平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陈小平宣读《2018年度春运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表彰决定》,会议对获得先进的单位并进行了现场颁奖。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递交了《2019年度春运和安全生产责任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莉,副县长陈环玉分别就安全生产和春运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安监、住建等单位作表态发言。

周新辉指出,2018年全县的春运和安全生产工作是卓有成效的,春运工作基本实现了确保畅通、确保安全、确保不涨价、确保秩序良好的“四个确保”目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再一次被评为全省先进。今年的春运从1月21日开始,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总体要求是要确保“安全、畅通、有序、满意”。

就如何做好今年的春运和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周新辉强调,必须头脑清醒,毫不含糊。充分看到祁阳的春运和安全生产不能出事、出不起事、还有很多事急需要做的事这一形势。必须严抓严管,毫不手软。重点要把握好“1234”,即围绕“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这条主线,实现“不涨价、不超载、不出事”的工作目标,突出“宣传要广” “监管要严”“打击要狠”三个要求,落实“领导包片、源头控制、定点值守、流动稽查”四项措施。必须追责问责,毫不留情。做到党政领导主动担责,部门积极尽责,生产单位自觉履责,出了问题严格问责。本着对党、对人民、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坚决落实春运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责编:刘乂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