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赵应云:把握发展形势注重实干兴业来源

    2019-01-17 18:09:21

[聚焦两会]赵应云:把握发展形势注重实干兴业来源

永州日报讯(记者 王晶)1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来到政协永州市五届三次会议的总工会、共青团、妇联、经济届联组讨论会场,就政府工作报告与委员们展开讨论,听取意见和建议。

讨论中,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妇女儿童事业、乡村振兴、园区发展、考核督查、实体经济发展、金融服务、河道治理、食品医药产业等方面踊跃发言。

赵应云指出,委员们的发言观点鲜明,言简意赅,质量很高,对政府工作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会认真接纳吸收。围绕如何将报告落到实处,赵应云用9个字给出答案,即“发于势、深于情、沉于实”。“ 发于势”,就是要在风云变幻的形势中把握机遇,充分认识到2019年依然会遇到未知的挑战与困难,要有破解难题的思路与勇气;深刻把握政协发展的良好态势,不妄自菲薄也不安于现状;善于把握研究发展的趋势,在思想观念上跟上时代要求。“深于情”,就是要对党有感恩,把感恩之心转化为行动、动力;对群众有感情,对老百姓要有民生情怀、担当精神;对事业要有激情,在新时代奋发进取。“沉于实”,就是思路、举措方法要从实际出发,立足永州现状,拿出永州思路,探索永州模式;要实事求是,工作成绩用数据说话,不弄虚作假,养成以问题为导向的习惯;要注重实干,多干实事。

责编:刘跃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