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形象新名片——雨湖产业新城门户公园建成啦

    2019-01-17 17:03: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7日讯(通讯员 杨后光)近日,我们在雨湖产业新城现场看到,作为新城首批开工建设项目之一的产业新城门户公园已建成完工,吸引了周边不少游人前来参观拍照,一幅全新的生态美景尽现眼前,为新城增添绿装。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白云路与春兰路交汇处北侧,是自长潭西高速白泉口进入雨湖产业新城的“东大门”,占地面积约13亩。项目以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为设计主旨,建有园林景观、矮墙,并立有雨湖产业新城“精神堡垒”景观塔。

为满足三面视线的需求,该景观塔采用正方形塔柱设计,宽2.5米,高20.18米,塔身为钢结构,面材为阳极氧化铝,角部抽槽,四个塔面各立有“雨湖产业新城”六个LED发光大字,整个景观塔极具特色,十分引人注目,是雨湖产业新城的“精神堡垒”。

在植物选择上,多采用适应当地的乡土树种,依山就势,以植物密林为背景、双季草坪为铺垫,映衬精神堡垒,打造出新城门户地标。

至此,雨湖产业新城居民已坐拥湘潭锰矿国家矿山公园和产业新城门户公园两个公园。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