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进宝塘筑牢森林“防火墙”

    2019-01-17 09:45: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6日讯(通讯员 周平)春节即将来临,森林火灾也进入了易发时期。为了预防火灾、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进宝塘镇四举措全力以赴筑牢森林“防火墙”,确保全镇范围内森林资源安全。

一是加强隐患排查。提早对近三年新增的坟墓场进行全面摸底,对重点林区采取路口提醒、巡回警示等措施,坚决管住、堵住火源。严控儿童和精神病患者玩火,落实村组干部和监护人联防制度。

二是倡导文明祭祀。通过制作标语、横幅、微信、QQ群、村村响广播等,积极引导群众文明祭扫,自觉摒弃旧习俗,树立文明祭扫观念。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带头文明祭扫的榜样力量,逐步引导群众接受文明祭扫观念。

三是建立应急队伍,加强巡逻摸底。该镇召开了“森林防火专题部署会议,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的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村组建一支不少于15人的应急灭火队伍,在火灾发生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四是强化值班值守。实行森林防火报告制度,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坚守岗位,手机24小时开机,保证信息畅通,上传下达及时,确保火情处置工作科学有序。


责编:刘乂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