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牌为什么不做集成灶?这些谣言别再信了!

    2019-01-17 09:43:56

大牌为什么不做集成灶?这个问题困扰了很多消费者以及市场分析人员。中国集成灶十大品牌分别是:美大、奥田、风田、火王、美多、火星人、美的、帅丰、海尔和亿田,而我们熟知的大品牌厨电像老板、帅康、西门子这些企业还没涉足集成灶行业,或者刚刚起步,因此很多人不免新生疑惑!伴随对这个问题猜疑和不惑而来的是诋毁和谣言,今天我们就来拆穿这些谣言,并告诉大家“大牌为什么不做集成灶?”

大牌为什么不做集成灶?这些谣言别再信了!

大牌为什么不做集成灶?这篇文章告诉你

大牌为什么不做集成灶?谣言一:集成灶不安全

很多人不了解集成灶,以为是三无杂牌产品,安全很难保证。其实集成灶配备了安全系统,具有安全防火墙、熄火保护、漏气报警、漏电保护、防爆保护等一道道安全系统,若发生意外漏气、漏电等突发状况能够瞬间关闭电源和气源,确保安全。

大牌为什么不做集成灶?这些谣言别再信了!

大牌为什么不做集成灶?安全问题是多虑

大牌为什么不做集成灶?谣言二:集成灶维修不方便

很多人担心集成灶坏了没地方修?这个目前已经不是问题了。集成灶在经过了这两年的飞速发展,集成灶的销售服务网点遍布全国各地,如果有产品保养维护需求,只需一个售后电话即可服务到位。

大牌为什么不做集成灶?这些谣言别再信了!

大牌为什么不做集成灶?维修也很方便

大牌为什么不做集成灶?谣言三:集成灶下排烟违反自然规律

有人会说,集成灶是下排烟设计,而油烟本身是向上升腾的,集成灶违反自然规律、不科学。集成灶是运用微空气动力学,采用下排风产生流体负压区的原理,让油烟随着空气的负压改变,油烟机也是利用这个原理。

大牌为什么不做集成灶?这些谣言别再信了!

大牌为什么不做集成灶?下排烟动画演示效果

大牌为什么不做集成灶?谣言四:集成灶价格过高

很多人在没有实际了解过集成灶产品的前提下,人云亦云,说集成灶价格昂贵。其实集成灶远远比传统的三件套(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要经济实惠的多,集成灶和其他行业的产品一样,价格和品质成正比,集成灶的宣传语就是“吸干净才是硬道理”,因此从品质和产品力方面,集成灶的价格定位只能说物超所值。

大牌为什么不做集成灶?这些谣言别再信了!

大牌为什么不做集成灶?品质和价格成正比

大牌为什么不做集成灶?和原有业务冲突

最难的转型是替换和颠覆原有的产品,在转型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内耗和损失,市场要素(营销人员、渠道、市场份额、品牌力)、生产要素(设备、生产工人、供应商)、技术优势都会遭受重创。而且从传统分体式油烟机转变为集成灶,消费者就会想“是不是原来的吸不干净”,对于企业来说,供应商要换,产业工人要重新培训,生产管理体系要变,操作流程手册统统作废,设备全部或部分作废。

集成灶行业每年的市场份额都在告诉扩张,但总体份额都不高,很多传统企业都在观望,虽然阿大家都知道集成灶好,但是整体市占率毕竟还没有壮大到逼迫大企业壮士断腕的时候。

责编:金原

来源:中关村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