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婿让我变身健康快乐达人

    2019-01-11 13:26:45

标题:女婿让我变身健康快乐达人

自从去年老伴因为脑出血突然去世后,我就陷入悲痛中不能自拔,吃饭没有胃口,睡觉也总是失眠。时间一长,出现了头晕眼花的症状,颈椎和腰疼的老毛病也犯了。

女儿和女婿看着我日渐憔悴非常着急,总动员我出去活动活动,可我就是不愿出门,外孙女说我都成“老宅男”了。女婿担心我身体会垮,一直想办法帮我从痛苦中走出来。

后来他问女儿我有什么爱好,女儿说我年轻时喜欢打乒乓球,后来因为周末陪她去上各种补习班,就放弃了自己的爱好。女婿第二天就去离家最近的健康活动中心给我办了张健身卡。

刚开始我怎么都不想去,说老胳膊老腿锻炼也没用。他就劝我:“岳母一定不愿看到您现在的样子,她肯定希望您健健康康的。还有您的女儿每天都偷偷地哭,就怕没有母亲再失去您。”我听了开始动心了,他知道我身体比较虚,不能着急,就一边变着花样做饭菜给我增加营养,一边每天早晨起来陪我在小区走几圈,慢慢恢复体力。

半个月后,他看我有点精神了,就陪我去了活动中心。他先帮我活动活动胳膊、腿,做个提前热身,然后才陪我打乒乓球。打了大约十多分钟看我出汗有点累了,他就劝我休息,不必急于求成。那天回家我竟破天荒睡着觉了。从那以后,他每天陪我去打球,我球兴越来越浓,脸上有了红晕,饭吃得香,觉也睡得实了。

去的时间长了,我认识了一些老朋友,就不让他天天去陪我了。小小乒乓球成了我的好伙伴,我的身体越来越好,精神状态也恢复到了从前。一天,我兴冲冲地告诉女婿:“我头不晕了,眼也不花了,颈椎和腰疼的老毛病也在打球中慢慢好了。”他上来就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并对我竖起了大拇指。

随着我的球技渐入佳境,喜欢和我打球的人越来越多,甚至还有一些老年人要拜我为师。我让女婿下载了乒乓球的教学视频,每天边看边做记录。然后拿出了当老师的劲头,一点点手把手地教几个徒弟,不厌其烦地给大家做示范动作。

现在,身体硬朗的我仍坚持打乒乓球,还和球友们一起去爬山、旅游,走起路来脚下生风。我还逢人便说,是我的好女婿让我这个老宅男变成了健康快乐达人! (赵 建)

责编:李珊珊

来源:老人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