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寒假工作的通知

    2019-01-16 09:41: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6日讯(通讯员 陈茂)1月15日,我们从湘乡市教育局发布的湘乡教通【2019】3号《关于做好2019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寒假工作的通知》了解到,根据安排,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和初中)学校及职业学校将于2019年1月21日起正式放寒假,春季学期将于2月20日(正月十六)正式上课,共放假30天。普通高中阶段将于2019年1月25日起正式放寒假,春季学期将于2月20日(正月十六)正式上课,共放假26天。

市教育局要求,寒假期间,学校要加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学生参与除夕、春节等节日传统文化活动,学习、感悟民俗文化和优良传统;要设计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积极参加研学实践教育活动、综合实践活动。

《通知》中称,寒假期间,各学校不得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和统一组织自习,不得有偿上课,不得以任何名义举办或与社会机构合办面向中小学生的各种辅导班,不得参与、动员、组织学生参加社会上面向在校学生的各类复习班和培训班;要加强对在职教师的教育和管理,严禁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开办课外辅导班或在课外辅导班授课的违规行为。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