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职评议认真总结 扎实整改践行职责

    2019-01-15 15:30:41

新湖南客户端1月15日讯(通讯员 姚旭辉 摄影 汪洋)1月9日,湖南财院在715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湖南财院党委班子成员,党务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颖梅主持。

OD7A0182.jpg

会议现场

为做好述职评议工作,学校党委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 2018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做好 2018 年度高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和《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做好 2018 年度高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统一部署,制定了考核工作方案,提出具体要求。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度重视,认真准备,通过各种方式征求本单位人员对总支班子的意见建议,全面梳理总结党建工作情况,认真撰写述职报告。

述职会上,各党总支书记聚焦基层党建工作,突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这条主线,紧扣述职评议主要内容,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客观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今后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在每位党总支书记发言结束后,党委书记肖湘愚逐一进行点评,肯定工作成绩,点出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出努力的方向。现场述职完成后,部分与会人员对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

肖湘愚指出,此次党建述职评议大会述出了责任和意识,述出了特色和亮点,述出了问题和不足,也述出了压力和动力。从此次述职完成情况看具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大家非常重视,准备充分,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和问题导向原则;二是党建问题分析透彻,谋划下步工作认真,目标明确;三是党支部书记抓党建是主业的认识已经形成,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明显提高。

肖湘愚向大家通报了学校参加“2018年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时上级领导点评的意见,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坚持思想建党,加强理论武装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理论基础,强化“四个意识”。二是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职责,抓好基层党建正确履职是基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各级党总支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持带头调查研究、带头解决问题,带头监察督导,认真研究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创造性地提出工作思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三是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与凝聚力。要加强“五化”建设,党总支落实“五个到位”、党支部落实“七个有力”,按照“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要分阶段落实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党支部分类建设等工作,着力提升党支部的工作动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主体作用,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四是要正确处理好中心工作与党建工作的关系。做到“五个加强”,即加强思想意识形态工作、加强阵地管理、加强风险研判机制、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六项纪律;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杜绝“慵懒散”。

肖湘愚指出,此次会议不仅是一次开动脑筋、创新方法的理论研讨会,更是一次自我加压、奋勇争先的誓师会。他希望大家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动力,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扎扎实实把基层党建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