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院开展个人所得税最新政策解读与策划活动

    2019-01-15 15:26:27

新湖南客户端1月15日讯(通讯员  李铁群 摄影 唐雄伟)为帮助广大教职员工全面了解个人所得税最新政策,便于教职工完成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填报工作, 1月10日上午,湖南财院在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个人所得税最新政策解读与税收策划讲座,讲座由湖南财院财务处主办,由财务处处长李铁群主持,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贺飞跃担任主讲人。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的教职工代表认真聆听了讲座。

1.png

讲座现场

讲座过程中,贺飞跃从我国个人所得税改革背景、个人所得税改革的主要内容、个税基本政策解读等进行了全面讲解。他结合具体案例,详细分析了如何充分利用不征税项目、减免税项目、专项附加扣除、公务费用扣除,过渡期年终奖、科技成果转化奖励、延长退休与返聘、劳务报酬等优惠政策,准确预扣预缴与自行申报,合法合理进行个税策划,落实中央减税降负政策,应享尽享改革红利,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2.png

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贺飞跃解读个人所得税最新政策

讲座结束后,贺飞跃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气氛十分活跃。许多教职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就自己对个人所得税最新政策理解不到位的地方进行了现场咨询,均获得贺飞跃老师的耐心答复。

此次活动在广大教职工中产生了良好反响,一些未能前来聆听讲座的教职工通过电话、微信、QQ就个人所得税的相关问题向财务处工作人员与贺飞跃老师进行了咨询。

近一年来,财务处通过举办类似活动,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进一步提升财务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能力。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