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公厕革命”顺利完工 让公厕成为靓丽风景线

    2019-01-15 15:08: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5日讯(通讯员 胡飞云 易建宁)“美观大方的造型、崭新的墙体、干净整洁的内饰,这样的公厕可以当成是城市的一处‘景点’了!”1月10日,几个湘潭市民经过河东大道红旗商贸城改造一新的月华公厕时,忍不住赞叹着。这是岳塘区开展城区公厕改造和建设的显著成果。

2018年底,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厕革命”的指示精神,促进城乡文明建设,大力推进“双修双改”进程,岳塘环卫所严格根据市、区两级制定的“厕所革命”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加快启动了城区厕所改造和建设,派出专业人员对涉及不符合标准的20座公厕进行了认真地摸底调查和实地查勘,根据具体情况决定提质改造17座公厕,新建一座二类公厕。

经过50天热火朝天的建设改造,岳塘区“公厕革命”顺利完工,并完成验收,城区的公厕焕然一新,均由原来的通槽式改为独立式蹲便器,并增设无障碍设施,对广大市民提供便利。同时,岳塘区对所有的公厕实行精细化管理,为每个公厕悬挂责任牌,责任牌上对相关负责人员名单进行公示,以接受广大市民监督,促进卫生保洁工作不留缺口。

我们了解到,提质改造工程期间,岳塘环卫所也坚持做好了公厕的日常保洁工作,并结合市民需求,对泗神庙、体育中心、海关等人流量大的公厕实施延时保洁和维护,旨在时时给市民创造良好的如厕环境。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