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非洲猪瘟防控进入新阶段,做好这几件事很重要

    2019-01-15 10:45: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5日讯(通讯员 田洋)日前,全省非洲猪瘟防控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省长隋忠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对下一步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湘乡副市长赵造时、市防治重大疫情指挥部成员单位及各乡镇相关负责人等在湘乡分会场收看会议。

1月5日,湖南省成为全国第九个全面解除非洲猪瘟疫情封锁的省份,标志着全省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会议指出,当前我省非洲猪瘟疫区封锁已全部解除,但是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求各地不可麻痹松懈,要全面总结非洲猪瘟防控的经验教训,确保防控目标实现,坚决防范复发反弹,切实抓好防控责任落实,探索建立长效防控机制。

为及时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湘乡市对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要坚决做好疫情检测排查,严格监管生猪及肉制品调运,严禁泔水饲养生猪,切实保障市场供应。要积极开展宣传引导,进一步加强工作督查,确保生猪养殖产业健康发展。同时,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提升村容村貌、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好美丽宜居乡村。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