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开展“迎春接福”少儿书画系列活动

    2019-01-14 20:32: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4日讯(通讯员 张燕)1月12日下午,韶山“迎春接福”少儿书画系列活动在火车站广场举行,110名少儿书画爱好者用手中的笔书画出对2019新春的祝福。

下午一点半,虽然天气寒冷,但孩子们热情高涨,整个广场充满了浓浓的书香气息。片刻功夫,隶书、楷书等多种字体的“福”字跃然纸上。随后,现场还开展了书画比赛,一幅幅寓意吉祥的国画、充满喜庆的春联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六年级学生刘雅怡书写的作品是自己最喜欢的名言:“读古今书 友天下士”。

今年12岁的苏沁告诉记者,她学习国画已经6年了,为了参加这次活动,她准备了很久。感受了中华民族艺术的博大精深,因为对这方面感兴趣,会一直练习。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韶山市文联、韶山市书法家、美术家协会、清溪镇火车站社区、韶山华润学校主办,由韶山书画研究院承办,旨在让孩子们自己动手,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让中华文化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现场还展出了国画、书法、素描和儿童画等120幅作品。

责编:曹漾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