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史研究专家逄先知向韶山赠送《毛泽东年谱》书籍

    2019-01-11 16:16: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1日讯(通讯员 董添雄)今天上午,毛泽东思想研究专家、中共党史研究专家逄先知委托韶山精神研究会会长罗正林向韶山赠送《毛泽东年谱》书籍。

此次赠送的《毛泽东年谱》书籍有七套,全书共有9卷。该书籍是一部记述毛泽东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他逝世27年间生平、业绩的编年体著作,比较全面而充分地记录了他的各种活动,特别是在一些重大问题上的决策过程,反映了他的思想理论和工作方法等。该书籍主编逄先知是著名的党史和毛泽东思想研究专家,他于1950年到毛泽东主席身边工作,曾任中共中央办公厅秘书、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等职务。此次赠送的《毛泽东年谱》书籍为毛泽东思想和韶山精神的研究提供了珍贵的史料和理论依据。

韶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亮在赠书仪式上表示,此次逄先知同志撰写的《毛泽东年谱》来之不易,他老人家向韶山精神研究会赠送此书籍,既体现了对韶山的关心、支持及厚爱,又表达了对毛主席的深厚情谊,令人十分感动。他希望,韶山精神研究会以此次赠书为契机,把宣传、研究毛泽东精神和韶山精神推向深入,努力把韶山精神转化为建设新韶山、发展新韶山的强大动力,为把韶山建设成为中华民族的共有精神家园作出贡献。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