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书院路街道联合多部门开展“六小门店”集中整治行动

    2019-01-11 11:28: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1日讯(通讯员 陈湘 刘佳敏)“证照不要收在柜子里面,请悬挂在显眼位置”“从业人员的健康证办了吗?”“这块电子招牌请在明天内拆除”1月10日上午,湘潭市岳塘区书院路街道联合城管、工商、食药监、卫监等部门对建设南路海关至霞光路口的“六小门店”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六小门店”是指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小浴室、小美容美发店、小歌舞厅、小旅店。书院路街道辖区主要位于建设南路两旁,是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的迎检核心地带之一,扎实推进“六小门店”整治,确保实现长效管理是重点任务之一。前期,书院路街道已将建设南路海关至霞光路口段作为打造“六小门店”示范街的首批路段,集中全街之力,启动了大宣传、大整改实施方案。但是在实际中,该路段80多家门店在包括经营许可证、工作人员健康证、店面台账、室内环境、垃圾桶规格、禁止吸烟标识、消毒间配备、操作间摆放等方面,客观存在问题。特别是门店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一店多招等问题,与卫生城市标准不符。整治当天,书院路街道、区城管执法局、食药监岳塘分局、区卫监所等单位,组成40余人的执法队,兵分两路对该路段两侧门店进行集中整治,现场对不达标门店进行严格集中教育,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并要求限期整改。严格落实责任,对不达标"六小门店"坚决喊停,并安排社区加强日常巡查,杜绝反弹。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