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名师工作室成果展示会在湘机小学教育集团举行

    2019-01-10 16:57: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0日讯(通讯员 周梅芳)今天,湘潭市首届中小学幼儿园名师工作室成果展示活动第二日,湘潭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以及体育、美术、心理教育名师工作室展示课及教学研讨、专题讲座在岳塘区湘机小学教育集团分会场进行。

上午集中展示了湘潭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体育、美术、心理健康教育四个科目8节课,并进行了精彩点评。

湘机小学的陈晋老师带领学生写电影、评电影、画电影、唱电影、演电影,从电影中感受品味人生,领略电影的无限魅力,同时也很好地展示了在电影文化熏陶中培养出学生多才多艺的一面。和平小学徐香花老师用汉字将学生引入情境,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播散“爱国”的种子,让学生逐步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为自己是中国人而倍感自豪!邓欣星、胡学武老师执教的体育课,巧妙地把信息技术运用到了体育课堂中,真正做到课堂“高密度、高强度”,全面提高学生身体素质。陈思璐、杨逸伦老师执教的美术课把写生与装饰有机结合、把历史与纹饰细细品味,激发了学生对艺术创造的浓厚兴趣,同时也充分展示了美术教育新理念的无限魅力。唐炎球、庞伟华老师在游戏中引导学生充分挖掘自身和团体的潜能,寻找与他人合作共赢的方法,在团体活动中体现个人的价值。

课后,八位授课老师交流了自己的教学设计及教后反思,与会教师进行了精彩点评,从教学风格、课堂驾驭能力、学生知识的掌握以及能力的培养等方面,纷纷表达自己听课后的真实感悟。

下午,名师工作室的专家杨水平、宾咏荷、周斌、周志为、罗安华分别以《当班主任,一场渡己达人的修行之旅》《一物一语一束光》《关注儿童心理发展 注入生命成长营养》《我是中国娃 我爱方块字》《践行体育课程标准发展体育核心素养》为题进行专题讲座。讲座妙趣丛生,独具魅力,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湘潭市名师工作室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新要求,充分发挥名师蕴含的资源优势,以优秀个体促进教师群体,积极为基层教师搭建相互借鉴、交流学习、总结经验,创新发展平台,发展带动教师队伍的集体“蝶变”,大力营造了全市教师队伍建设的良好环境。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在这样一批名师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下,我市教师队伍必将涌现出更多优秀人才!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