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游客点赞:“不愧为主席家乡的好干部”

    2019-01-10 16:48: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0日讯(通讯员 余拙) “感谢你们为游客排忧解难,让我切身地感受到了主席家乡人民的温暖和热情,你们不愧为主席家乡的好干部……”近日,韶山乡人民政府收到了一封来自江西南昌的感谢信。写信的人是一名叫江国红的老人。他要感谢的对象是韶山乡副乡长、人武部长喻红兵。

2018年12月25日,江国红老人随旅游团队来韶山参观。当晚10时左右,江国红老人独自从毛泽东广场回住宿酒店,由于走错方向和路线,一直沿着南环线走。当时天寒地冻,江国红老人充满了焦虑与不安。

当晚,喻红兵带队在南环线进行文明引导志愿服务。11时左右,当喻红兵行至楠木水库村道与南环线交叉道口时,看见一名老人正向值班人员问路。老人说他与同伴们走散了,不知道如何回住宿酒店,也未记住住宿酒店名称,只知道住宿酒店前面有个地道(实为隧道)。

喻红兵一边安抚老人,一边与老人交流。看了老人家身份证,了解到老人叫江国红,身上没带手机,也没有同伴们的电话,更没有住宿酒店名片。喻红兵安慰他:“老同志,您莫急,您先上我车,我送您去酒店。”

根据老人的描述,喻红兵开车送老人来到张旭冲地道口边上的几家酒店,老人说这些都不是。喻红兵又开车掉头把老人送到尖卜洞隧道口,带着老人进了路边的几间住宿酒店,一一打听有没有住进江西南昌的旅游团队。

经过努力,终于打听到有一家酒店正好住进了一个江西旅游团队,于是喻红兵开车把老人家送到了酒店。

江国红老人终于归队了,此时已是26日凌晨30分。老人家对喻红兵的热情帮助充满感激,牢牢地记住了他的工作证信息。

回到南昌之后,老人充满感激地写了一封感谢信给韶山乡人民政府,于是出现本文开头一幕。

责编:刘小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