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瓦窑塘社区九旬老党员为困难群众再次捐款1万元

    2019-01-10 16:35: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0日讯(通讯员 黄杜 张帅)近日,湘潭市岳塘区岳塘街道瓦窑塘社区老党员欧阳惠再次为该社区贫困学生、贫困居民捐款1万元。

据了解, 92岁的欧阳惠老人,家住新一村33栋,是受过高等教育的老知识分子,他对自己非常“抠门”,从来都舍不得给自己买衣服,平时花个20块钱都要犹豫很久,还经常拿着儿女穿剩下的衣服当宝贝似的。但他对贫困群众和祖国的教育事业却是慷慨大方,累计共捐赠了20余万元。他的善行善举被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经视等省市媒体广泛报道。

此次,欧阳惠老人再次捐赠一万元,委托社区慰问三无老人、残疾人、困境儿童共16户,另有2000元已由社区党总支书记送至湘潭市社会福利院。老人表示,如今生活越来越好了,就是想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很感谢欧阳爷爷,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我要好好教育孩子,将来让他也能回馈社会……”接受慰问的残疾人郑大哥激动地说。

社区负责人说,欧阳惠老人是社区的宝贵财富,是社区全体党员学习的榜样,他身上集中体现了爱党爱国、忠诚使命、甘于奉献、淡泊名利的精神品格,充分展现了一位老党员回报党恩、回报社会的生动实践和忠贞情怀。社区将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向老人学习,做一名合格党员。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