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书院路街道:积极引摊入市 加快让路于民

    2019-01-10 10:58: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9日讯(通讯员 陈湘 黄艺)长期以来,流动摊担、小商小贩的治理工作是岳塘区书院路街道城市管理中的重点难点工作。流动摊担占用公共道路、在人口密集处经营,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存在安全隐患,给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加大了难度。1月2日至9日,该街道积极开展整治行动,采取“让利+劝导”相结合的方式,引导摊贩入市经营。

占道经营之所以屡禁不止,除了市场条件因素,在实际生活中,多数小商贩只能靠摆摊经营养家糊口,城市管理的要求和摊贩的生存目标难以两全。为解决问题,书院路街道、区商务局、区城管执法局与岳塘中心农贸市场进行了协商,免费开放了该市场一楼自产自销区。后期,该市场将以实惠的、谋生商贩能承担的摊位费,助力流动摊担进驻市场合理合法经营,切实做好惠民“菜篮子”工程。

据悉,经过街道城管执法在巡逻执法中的宣传和引导,现已引导流动摊担10余名至市场内经营。辖区晓塘路、裕锦路等流动摊担屡禁不止的道路,近几日的交通及环境卫生情况得到了较大改善。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