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幼儿园“小学化”,他们这样做

    2019-01-10 09:48: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0日讯(通讯员 樊洛)1月8日,湘乡市幼儿园保教保育经验交流会在月山召开,全市30余所幼儿园负责人进行幼儿园保教保育工作经验交流,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幼儿园保教工作,掀起该市新一轮的幼儿园“去小学化”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为提高幼儿园科学保教水平、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坚决防止和纠正幼儿园“小学化”倾向,湘乡从2018年秋季开学起在全市范围开展了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行动,治理内容包括严禁教授小学课程内容,纠正“小学化”教育方式,整治“小学化”教育环境等。截至目前,湘乡市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先后组织下园80余次,下发整改通知20多份,闭环整改到位15所。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月山镇尚跃幼儿园,该园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办园理念、师资建设、环境创设及幼儿园教学所取得的成果,并就提高保教保育质量的做法提供了许多借鉴的经验,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倍受启迪。在随后举行的交流会上,22所幼儿园负责人从不同的角度,结合实际工作就多年来提高保教保育质量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整个交流发言内容丰富,经验典型,与会人员收获颇丰。

会议指出,要加强科学保教,防止和纠正幼儿园“小学化”现象;要充分发挥保育教育先进幼儿园的评价及激励作用;要搭建丰富多彩的平台,促进教师保教水平的提高。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