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人员月底不再接单

    2019-01-09 09:22:57

原标题:家政人员月底不再接单

 

家政人员:月底起不再接单

不少家庭开始张罗过年大扫除,保洁服务需求的骤增,让津城家政市场红火起来。连日来,记者调查发现,线上线下普遍将从腊八(1月13日)开始涨价,一直持续至元宵节(2月19日)。届时,保洁服务价格会上调10%到25%左右。不少家政人员表示,1月底起不再接单。

记者在一家面向天津地区的到家服务网站看到,该平台已发布“2019年春节期间保洁价格调整通知”,1月15日至2月19日,擦玻璃、抽烟机清洗、深度保洁等10类服务价格平均上调3%到23%,具体价格以下单当日服务页面显示为准。随后,记者点击进入擦玻璃服务页面,在预约时发现,可选范围内14天的所有服务时段均显示“约满”,而当记者预约其他保洁服务时,各时段也同样“约满”。随后,记者拨打服务电话咨询,客服人员说:“年底保洁需求旺盛,而且涨价,确实不好约,建议您关注着,看有没有客户退单,或更新时段后及时预约,等到进入2月就要过年了,不确定能否派单成功。”

记者走访我市线下家政市场发现,各家政公司订单都排到了1月中旬。解放南路上一家政公司负责人说:“1月15日前排满了,我们这儿外地服务员多,1月28日小年前后大伙儿就回家了,月底不接单了。”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多数家政公司的家庭保洁服务价格将从下周开始涨价,比如擦玻璃的起步价将从200元左右上调至250元左右;整屋保洁每平方米将从5元左右上调至7元左右,其中100平方米以下的房屋一口价,普遍在600元左右,较平日上调50元到100元。

快递小哥:20日前寄最保险

春节临近,各种版本的2019年快递停运时间表已经在网上相继传出:“1月13日天津停运”“腊月二十九为‘三通一达’最后揽件日”……各式各样的快递停运时间表让人雾里看花。那么,今年春节,快递停运的时间安排到底是怎样的?

中通快递河北区远洋大厦网点的快递师傅说,小年前后才会停止揽件,建议需要寄件的用户在腊月二十三之前寄出。中通快递南开一部的工作人员说得更细致:“我们从腊月二十到腊月二十八逐渐停止揽收,先停偏远地区,最后停京津冀地区。要我说,腊月二十之前寄件最保险。”

还有不少快递网点“收摊儿”时间更早,把最后揽收时间定在1月20日,也就是腊月十五。圆通速递卫国道网点的工作人员说:“我们本月20日起就不收件了,寄北京的稍微晚点儿,延到22日。因为即便我们收件了,寄到别的省市网点,那边可能也没人派件了,包裹被积压下来,年后再送一是耽误时间,二是容易丢件。派件会一直持续到26日。”韵达快递河西区隆昌公司提醒市民,本周起,快递将逐渐进入春节前的高峰时段,时效可能会慢一两天,眼下有需要寄件的要抓紧寄出去。

节前,快递行业正常运行只剩下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那么节后的安排又是如何呢?多家网点的快递小哥说得挺实在:按理是正月初六恢复上班,但真正正常运转起来起码初八之后。快递价格方面,他们表示,春节前后没有调整。

 

责编:陈莎

来源:天津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