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青年庞红亮:义剪8年 累计服务3000人次

    2019-01-08 15:35: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8日讯(通讯员 谷宁)近日,1月“湖南好人”候选人名单公布,韶山市爱心青年庞红亮入选助人为乐候选人,这八年来他累计义剪服务3000人次。

庞红亮是一名理发师,2010年,他在住院时,看到几位老人的头发很长,实在要剪了,又不方便出去。于是他回去接了工具,给这几名老人免费剪了头发,老人们特别开心、感动。这是庞红亮第一次感受到帮助他人带来的快乐。

后来庞红亮正式加入志愿者队伍,每个月的5号或者节日都会在火车站社区志愿服务点为老人、留守儿童和有需要的人免费理发,同时年满70岁的老人去他店里剪头发也是免费的。85岁的谭秀芝老人说她的头发都是找庞红亮剪:“小庞很好,很关心我,每次都按时帮我剪了。”

去年12月,庞红亮听说杨林乡白关学校的留守儿童比较多,家庭较为困难。他组织几个同事以及市义工联合会的成员专程来到该学校,为孩子们理发,并送去了文具、食品等爱心物资。看着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庞红亮深有感触:“助人为乐就是这样的,你帮助别人,别人感觉到快乐、很开心,自然我也很开心,这是由衷地从内心发出的快乐。”

据不完全统计,这八年来,庞红亮累计义务理发3000人次。有时候为了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他不得不放下手中正在赚钱的活。但庞红亮毫无怨言,他只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感受其中的快乐和幸福。“我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想倡导更多的人加入我们这个队伍。这样会有更大的力量为这个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多人的力量是无限的,一起加入进来吧。”

责编:刘小群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