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嘉桥镇:“督”“晒”结合促精准扶贫

    2019-01-08 15:01: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8日讯(通讯员 刘雪舞)精准扶贫国检即将到来,为切实贯彻落实省市县指示精神,杨嘉桥镇聚焦执行环节,创新性使用“督”“晒”结合方式,让执行在关键时刻不打折、不走样,让精准扶贫工作日进度全掌握、周进步有底气、再夯实有质量。

1月1日以来,市、县领导多次到杨嘉桥镇督查,同时镇级督查多主体、常态化,该镇主要负责人多次不打招呼直接到村入户检查工作落实情况;该镇纪委书记5号、6号带队到21个村监督各帮扶责任人到村出勤情况;该镇扶贫工作分管负责人与扶贫办到21个村检查各村整改进度情况,并将所有督查情况记录汇总,作为即将进行的2018年度村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以化督查为鞭策,督促各村积极履责。

让工作进度公开,将会议发言主体转变为各分线、各村负责人。1月3号上午9点,召开各分线部门联动工作会议,医疗、教育、卫生、产业等10个部门参会,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各线政策落实的情况,会后向扶贫站提交了2018年贫困户全年受益的详细数据。1月7日下午2点半,召开精准扶贫工作迎国检工作会议,各村帮扶队队长逐一在会议上“晒”出本村精准扶贫工作整改和开展成效情况,会后,不少参会同志反映,这是一场“答卷”提交会、问责督诺会,

没有工作开展的成果,没有对本村帮扶情况的全盘掌握,在会议室,那是如坐针毡。

该镇负责人表示,“晒”扶贫工作情况,既是对精准扶贫工作开展的监督与督促,也是一个交流借鉴工作方法、创新工作举措的平台,例如金福村设计的便民联系新春挂历,近期在该镇得到推广。

责编:刘小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