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路政:雪天救车 为民解难

    2019-01-07 17:20:59

“我真的要感谢路政人员,那天冰天雪地里没有你们我真不知要怎么样才能脱离困境”1月7日下午,邵阳县出租车湘E.X0726黄长喜师傅特意从邵阳县赶到隆回县公路局路政大队为路政人员送来了“雪天救车、为民解难”的锦旗。

事情要回到2018年12月30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席卷三湘大地,处处银装素裹,冰封雪地,寸步难行,隆回县境内所有公路都铺上厚厚的积雪,路面普遍结冰。下午,邵阳县出租车司机黄师傅接到一个前往隆回县城的乘客,出发前黄师傅师傅非常谨慎小心,特意装了防滑链,3点左右到了320国道隆回车塘时,没想到还是出了事故,车辆打滑车尾直接甩出路面,“吊”在路基上。黄师傅和乘客各种办法都想尽了,也无济于事,急得团团转。



二十分钟后,隆回公路局路政人员巡查到车塘,发现了黄师傅的被困车辆,与检查抗冰灾工作到此的县交通局副局长曾笃松、邹小林及公路局局长刘岩崛等工作人员,立即下车组织救援。先用绳索绑住保险杠,车子轻轻加油,众人合力拉,车子还是纹丝不动,车子的全部重量都在后面,救援比想像的复杂得多。路政人员李翀赶紧跑到百姓家借来长木头在车子后面用力抬后轮,前面用巡查车辆拉,轰的一下,车子被拉了上来,现场传来一阵欢呼,司机感动得热泪盈眶,大呼“路政人最可爱”。

据悉,自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以来,该局路政、养护人员坚持24小时路上巡查及时清除路障、24小时便民服务及时救援抛锚、侧滑等被困车辆和人员,累计行程2000余公里,救援被困车辆20余台次,被过往司乘人员称为“冰雪路上的守护神”。(郑树平  廖巍)

责编:陈丽丹

来源:隆回县公路管理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