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双流超限检测站荣获2016-2017年度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文明示范窗口单位”称号

    2019-01-07 11:32:35

日前,交通运输部对交通运输系统2016一201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桂阳县公路管理局双流超限检测站荣获2016-2017全国“文明示范窗口单位”称号。

近年来,双流超限检测站坚持路面执法与源头治理相结合,以源头治理为重点,建立了治超长效工作机制,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得到有效遏制,“重拳治超”“科技治超”不断取得新突破,治超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信息化、制度化和常态化。

去年以来,桂阳县投入40余万元,安装3套货运车辆不进站检测自动抓拍系统,对不按道路标志标线引导指示自觉进站接受检测的货运车辆进行抓拍的新举措,将相关信息实时传送至公安交警车辆违法信息平台,由公安交警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条款予以处罚,实现了引导货运车辆进站检测“机器换人”,减轻了执法人员劳动强度,增强了执法安全。自货运车辆不进站检测自动抓拍系统自安装运行2个月以来,公安交警依据系统提供的数据、抓拍图像,依法处罚了350台次不自动进站检测的货运车辆。

据悉,此次国家级“文明示范窗口单位”的评选要求高、标准严。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仅5家,桂阳县公路管理局双流超限检测站是全市唯一一家获得此荣誉的单位。(桂阳县公路局:李贵军)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