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醒:个人事项报告6大易漏点!

    2019-01-07 10:49:13

又是一年……

2017年中央颁布《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后,各级领导干部对报告个人事项工作越来越重视,如实报告的意识不断增强,进一步拧紧了干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螺丝。

近日,各地组织系统下发通知,开始对2019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标志着新一年的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全面展开。为帮助大家准确如实填报2019年个人有关事项,我们特意为小伙伴们带来以下“干货”,请收悉~

首先,让大家看看漏报的后果有多严重~

问:对不遵守报告纪律如何处理?

答:凡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报告、不如实报告或隐瞒不报的,根据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限期改正、责令作出检查、诫勉谈话、通报批评或者调离岗位、免职等处理;构成违纪的,依照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凡不如实填报或隐瞒不报的,一律不得提拔任用、不列入后备干部名单。

务必

重视

再来看看填报易漏点有哪些~

领导干部持有的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需要填报。

因私证照虽交人事部门集中保管,但仍属个人持有,应当填报。如证件相关信息记不清楚,可到人事部门查询。

因私出国(境)“所到国家”包括从出国至回国期间到过的所有国家。

转机过境签国家

领导干部需报告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的全部从业情况。尤其要注意填写受聘担任私营企业高级职务,或在外商投资企业、在中国境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外国(地区)企业,以及外国(地区)企业常驻境内代表机构、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境内设立的代表机构中,担任由外方委派、聘任的高级职务的,及在私营企业、外资企业、境外企业或非政府组织在境内代表机构等担任法人代表、正副董事长、董事、监事、正副经理(总裁)、总会计师(财务总监)、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等,以及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代表机构的首席代表、代表等情况。企业任职(兼职)情况可在天眼查网站(www.tianyancha.com)查询。

在“经商办企业情况”中填报了投资企业情况,此处还应相应填写企业任职(兼职)情况。

因工作需要,在工作单位所属或出资的企业兼任的高级职务应当填报。

在被吊销营业执照但未注销的企业兼任的高级职务应当填报。

将身份证件借与他人注册公司,并兼任企业职务,即使未参与公司经营,也应填报企业兼职情况。

有多个企业兼职需逐一填报。

领导干部要报告本人、配偶、共同生活子女名下的所有房产,包括单独所有或共有房产。房产信息以房产证记载为准(未取得房产证的可以填写购房合同信息)。

与他人共有的房产,无论所占份额大小,均应填报。共有房产应填报整套房产面积,不能自行折算,按份共有的还应注明所占份额。

有单独产权证或经房产管理部门备案的车库、车位、储藏间应填报。

已出售房产或已退公房但尚未办理过户手续的房产应填报。

当年出售的房产应填报。

未取得房产证的已购房产应填报。

领导干部应填写“填报前一交易日”收盘时本人、配偶和共同生活的子女持有的股票、基金情况,以及作为投保人所持有的投资型保险情况。

含有“两全”“年金”“万能型”“投资连结型”等字样的保险产品均需填报。不仅要填写主险,附加险中有上述字样也应填报。

证券公司推出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将客户资产交由商业银行或其他机构托管,股票账户余额自动转存基金,应按基金填报。如“招商证券智远天添利”“国泰君安现金管家货币”“华泰资金天天发”“安信证劵天利宝”“民族证券现金港”等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有些通过网络、电话、手机APP渠道购买的金融产品也属于基金或投资型保险,应认真查询填报。

领导干部应报告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情况,投资企业情况可在天眼查网站(www.tianyancha.com)查询。

投资的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但未办理注销手续的,应当填报。

将身份证件借与他人投资的公司,即使未参与公司经营,也应填报。

购买的私募基金、信托产品,如以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的名义投资企业,应当填报。

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的,应填报“个人认缴出资额”;投资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合伙企业的,应填报“个人出资额”,而非实际出资额。

最后,带大家再来回顾一下填报注意事项~

一图读懂填报注意事项

责编:姚茜琼

来源:金台新声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