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新闻媒体围棋精英赛决赛在浏阳沙市闭幕

    2019-01-07 09:37:53

新湖南客户端1月7日讯(通讯员 李雨轩 谢祥华)近日,“活力浏阳”第三届全国新闻媒体围棋精英赛在浏阳市沙市镇东门村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围棋协会指导,国家广电总局围棋协会、中共浏阳市委、浏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浏阳市委宣传部、浏阳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剧承办,浏阳市沙市镇人民政府、盐津铺子食品有限公司协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日报、新华社、弈客围棋、湖南省棋类协会等为合作单位。

决赛现场

全国新闻媒体围棋精英赛创办于2016年,由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共同发起,参赛人员包括各媒体负责人、技术骨干、记者。此次全国新闻媒体围棋精英赛举办,将进一步带动浏阳的“围棋热”,有力助推浏阳体育事业繁荣发展,也将为沙市全国体育小镇建设带来更多关注、热度和人气。

△文艺表演

本次比赛为团体分台赛制,电脑积分编排,共赛6轮;每队出场4人;比赛用时为每方30分钟,每走一步加10秒,超时判负。比赛设置团体前八名奖励,另外设置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以及最佳胜率、长青奖等个人奖励。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致辞

闭幕式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著名主持人黄子忠主持,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全国人大预工委原副主任黄建初,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王谊,浏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雪琴,浏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葵红等领导出席了第3届全国新闻媒体围棋精英赛的闭幕仪式和颁奖典礼。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黄子忠

本次比赛的名次争夺异常激烈,前几名的积分非常接近。比赛的悬念一直到最后一轮的最后一盘结束方才揭晓。山西队与弈客队同积9分,山西队总胜局领先一局,以2分的局分优势力压弈客队获得团体冠军。

据悉,本次比赛决赛及闭幕式的举办地位于“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湖湘第一休闲体育小镇”——中国浏阳市沙市镇东门村。东门村坐落于美丽的蒿山脚下,是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这里环境绿色生态、风景宜人,境内拥有蒿山森林体育文化园、栀子花海、千亩皇菊等景观景点,特色民宿蒿山生态农庄紧依月亮湖而建,是周边城市及当地乡村旅游的极佳去处。

此次体育旅游节历时6个月,连同本次“活力浏阳”第三届全国新闻媒体围棋精英赛一起,长沙(浏阳)首届“乐动沙市”体育旅游节暨浏阳市第三届全运会(龙舟赛)开幕式、 “炫动赤马湖”水上极限之巅大型实景演出、长沙(浏阳)第三届“瑞翔滑雪杯”冰雪运动节、浏阳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环湖自行车赛、浏阳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马路赛、沙市镇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理论面对面活动、艾瑞克冰雪仙境乐园开幕活动等12大节会活动精彩纷呈,激情迸发,各级媒体关注报道达50余篇次,点击浏览量达300余万次,“乐动沙市”一时成为网红小镇。通过此次体育旅游节,沙市镇统筹镇域体育旅游产业资源,全方位展示沙市体育小镇风采,吸引了游客7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7000余万元。

2019年,沙市镇将着力推进项目招商,充分发挥体育产业集聚效应,扩大“乐动沙市”镇域品牌影响力,培育“体育+”产业,努力朝着将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打造成全国示范点的目标前进。

》》》第三届全国新闻媒体围棋精英赛团体成绩

第一名:山西人民出版社队

第二名:上海弈客队

第三名:中央广播电视台总队

第四名:新华社队

第五名:湖南广播电视台队

第六名:内蒙古广播电视台队

第七名:港澳台联队

第八名:广东媒体联队

》》》其它奖项

全胜奖:山西人民出版社队韩硕、上海弈客队王振飞、港澳台联队阮玟蒨、黄群伦

长青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队黄建初、新华社队廖艺

最佳领队将:山西人民出版社队姚军

最佳人气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队

道德风尚奖:山东广播电视台队、江苏记协队

最佳组织奖:国家广电总局队

优秀组织奖:辽宁广电队、贵州广电队、广西广电队

精神文明奖:活力浏阳队、江西记协

责编:张云龙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