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院顺利完成2018年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

    2019-01-03 12:25:56

新湖南客户端1月3日讯(通讯员 陈月 李维 摄影 吴十日)2018年12月29-30日,湖南财院顺利完成2018年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此次测试在省语委办、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指导下,由教务处组织,人文与艺术学院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站负责实施,学校纪委监察处、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协同配合,全校2181名考生参加了测试。测试期间,副校长樊晓平、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副主任高广安巡视了考务工作情况和考场秩序。

333.png

测试现场

樊晓平查看了候测室、备测室、测试室和控制机房的工作情况,强调了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重要性,要求测试站认真组织好每一批次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高广安针对去年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项检查,检查结束后对此次普通话测试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123.png

223.png

巡视考务工作情况和考场秩序

此次测试采取分班分组的方式按批次进行。按照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普通话测试标准化考场的要求,测试全程实施封闭式管理,布置了测试室、备测室、备考室,为考生营造了良好有序的备考环境。每个教室都安排了三名老师维持现场秩序,便于第一时间解答考生的疑惑。

开展普通话测试工作是促进普通话水平提高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响应国家“普通话进校园”的号召,为学校师生提供良好的普通话测试服务,提高师生的普通话水平,进而推动学校语言文字工作。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