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家政服务业市场紧俏

    2019-01-03 09:48:54

原标题:拉萨家政服务业市场紧俏

 

进入2018年12月份,拉萨家政服务业市场也到了一年中最热闹的阶段,不少市民早早地就开始预约春节与藏历新年前的家政服务,不少家政公司已出现家政服务供不应求的情况。在拉萨,很多市民都是在2018年11月份就开始预约家政服务,预约到的最佳时间一般都是在年前的一周前左右,而更多的市民只能预约到年前的一个月左右或者过年的前一两天。

“我们家每年在年底的时候,都会请家政来打扫卫生。早些年都是提前两三天预约,但后来发现预约不上了,预约的时间越来越提前,现在都提前一个多月了。”家住城关花园的市民卓嘎说道。

记者了解到,拉萨家政服务市场价格比平时涨了不少,而且多数保洁公司的档期已经安排到了三四天后,其主要原因是因为好多家政服务从业人员都已提前回老家过年,造成的用工荒。

“我们公司有4个工人,一天能干4家。从2018年11月初就有人开始预约了。现在我们的家政服务到大年三十都已经全部预约满了,多数公司的家政工也都已经供不应求了。”拉萨蓝天家政服务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随着年底家政服务业市场的火爆,不少家政工的价格都有所上涨,但涨幅都不太大,市场价格相对透明。涨价的多数都是单干的家政工,价格根据预约情况进行调整。规范化的家政公司为了做好品牌,往往不会趁机涨价,只是这样公司的家政服务很早便会被预约一空。

保洁公司老板齐先生告诉记者: “从去年12月下旬开始,我们就一直在忙,如果只是擦玻璃,一天最多的时候能接5个单,全天都安排得满满的,基本上是连轴转。如果是全房打扫,一天最多能接3个单,同样忙碌不堪。”

目前家庭保洁员非常抢手,价格已经上涨了不少,但依旧供不应求。齐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光擦玻璃,独家独院的全部下来要价在600元左右,公寓楼120平方米左右的要价在300元左右。全面打扫的价格是每平方米8.3元,下个月这个价格还会上涨,预约需提前三四天。


责编:陈莎

来源:西藏日报

我要问